言如意

我知道一切都会愈变愈好。
愿岁岁长久,言则如意。

星河湾的日常 Ⅱ

       吃完早饭顺手就把碗洗了,有些匆忙地化完妆之后出门上班。我是艺术设计专业出身,毕业之后就被高薪聘请到现在这个工作室工作了。这个工作室在业内算是小有名气,与之相对地,工作并不清闲,经常忙得焦头烂额。不过我的业务水平相当不错,所以一切都还算顺利。

       打卡,进办公室,坐下,我拉开包包的拉链准备拿之前准备好的策划案。手伸进包里摸索,却被一个绒面的东西硌到。我好奇把它拿出来才发现是那天求婚的戒指盒,打开一看戒指还在里面。


       是求婚之后放进包里忘了还没拿出来吧?那天理智下线,脑袋乱糟糟的,也没好好看看。现在一瞧,这枚六爪镶嵌钻戒,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我把它从盒子里取出来,才发现戒指内圈刻上了他的名字,突然觉得有些好笑,这个傻子怎么是在女戒上刻他的名字呢?难道是定制的时候弄反了吗?小心翼翼地把戒指戴在手指上,尺寸刚刚好。

       华美璀璨的钻石代表着矢志不渝的承诺。可是他到底是什么时候动了要娶我的念头呢。我们认识这三个月里,他从来没有提起过结婚这件事啊…戒指是什么时候定的…而且为什么尺寸这么适合…


       正当我被这些问题晃得头晕时,同事小赵敲了敲门进来,慌得我立马缩手背在身后。只是小赵眼睛尖:“哟,什么东西一闪而过啊,哎你又买了新的手链啊?”

       我有些心虚,换一只手接过了小赵送来的设计图纸:“最近工作这么忙,买点小玩意儿取悦一下自己哈哈哈哈…”

       小赵听了这话笑了笑:“也是哦,最近单子太多了。” 说着往我桌上扔了个小礼盒,用眼神示意,“喏,上个月李姐的二胎生下来了,是个女儿,这是满月了给大家送的喜糖。”

       打开礼盒,是满满一盒子巧克力。小赵顺手从里面抓了几颗:“拿你几颗吃吃,我馋巧克力你知道的!别跟我置气啊!”


       我笑她一脸的小孩子样子,摆了摆手。她偷笑地正要出去,又调转回来:“你跟你那个男朋友怎么样了,有暗示下一步的发展吗,比如结婚?虽然谈得不是很久,但是我看你们俩特别合适。”

       被她一问,攥成拳头的左手手心感觉到戒指的存在,让我有点不自然地别过头:“呃…这个…”小赵听出语气里的支支吾吾,一改刚刚的坏笑,严肃起来:“哟那他可别是玩弄感情的渣男吧?你可要小心一点!我跟你讲哦,现在这种烂男人很多的,你这么年轻漂亮,说不准就是要欺负你的!”我有些不知道该怎么说,小赵又自顾自地往下说了:“欸,我问你个不该问的哦,你们俩…有没有…那个?”

       我一愣神,反应过来她说的是什么之后,有些羞愤地站起来赶人:“你走走走,大白天的,心思不在工作上,想些什么呢!”

       小赵被我拉到办公室门口,还不肯放弃劝说:“我这是提醒你哦!你自己要留个心眼的!”

      “知道了知道了,我谢谢你好吧!”看她出去之后又反身关上了门。


       小赵的话让我的心情有些复杂,都说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是耍流氓…所以他是真的非常喜欢我?这三个月我们的亲密举止也就是牵手和拥抱了,清水恋爱啊!而且他都有能力自己买一套不错的房子了,总不见得是馋我的户口吧?

       我低头看了看手上的戒指,有些无言。

       算了还是好好工作吧,那么多图还没做呢,在瞎想什么啊。我走回办公桌,摘下了戒指。从包里拿出策划案,打开了电脑……


评论

© 言如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