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如意

我知道一切都会愈变愈好。
愿岁岁长久,言则如意。

转身你在等我 To my love

       2015年12月28日的那天,我发了一篇关于你的文章,字数不长,正文拢共也就889个字。这个地方几乎没人知道,我很珍惜自己的lof,关于你的内容会出现在这里,对我的意义不言而喻。当然也在公开的其他平台上cue过你,我说你是我的“最佳辩友”,我曾热切地期盼你变成实体出现在我真实的生活中。

       15年的文里,我说自己优点很少,再次回顾你和我之间的相处,实在有太多地方是我的错处。我不应该把你推得离我更远,始终以为让你远离我可以让你得到更好的生活,猜测会有更好的人比我更值得,可是我忽略了你的个人意愿,忽视了你的真实想法。还是我的一位朋友在某次席间不经意同我聊起,他说:“我憎恨每一个将我推远的人,这是对我莫大的伤害。”我才被一语惊醒。我本着为你好的心愿,却做着伤害你的事情。

       好久之前,看到你说我“杞人忧天”,我原本心下一慌,没想到你却称赞是个优点。其实不是的,是我太没有安全感了,我虽相信你说爱我,却无法真切地认同,因为我总是将还未发生的情境先预设为最坏结局。所以我做过逃兵,临阵脱逃,又把你一个人丢下。一直没有好好说话的人,是我。我总想,是不是我不说,你也能明白呢?但是日渐历事,才知道沟通的重要性。所以我后来都有在冷静地去处理问题,只是一遇上你,就又开始闹那些娇纵的无理脾气。他们都说“我会长大,我的爱也会。”可是没有人说,原本的那个人还愿不愿意等你长大。

       2015到2021,六年,拉拉扯扯,反反复复。


       现在的我像一个丢了心爱娃娃的小女孩,坐在地上嚎啕,到底是从哪一步开始错了,才会没有人对我讲那些浪漫与爱。我何尝不希望有人拉起我的手,告诉我,我太值得被好好爱护了。

       犹记起我刚入学时,你给我发过一段钢琴曲。当时我在食堂,刚坐下就点开了音频,听着耳熟,名字就在嘴边却难以想起。同一桌的室友们笑我高雅,吃个晚饭竟然还有餐前曲。我发消息问你是什么曲子,又被你笑,“《起风了》的前奏呀,怎么听不出”。

       某一个住宿的夜晚,室友的嘈杂并没有被床帘隔绝,我带上耳机,手却下意识搜索《起风了-钢琴版》,非常熟悉的前奏,巧的是刚好到点熄灯,未入副歌,竟有泪晃晃落下。

       “以爱之名,你还愿意吗?”


       我对你说过很多真心话,也说过几句假话。但是我说的爱你,不隶属于假话。有数次,我都非常担心你,好像我们的某一个部分是一个整体,扯疼你的同时也会拽痛我。写到这里,我突然明白了15年那个小小的我,写“其实我啊,优点应该超级少”的时候,我希望你的爱可以看到那些缺点依然爱我。因为对自己太没有信心,所以走了好多好多弯路来互相折磨。

       爱是一个精心布置的陷阱,只有跳进去,才能知道爱人为你准备的是蜜糖还是毒药。加缪说:“我想了很久了,只要还相爱,我们不说话互相也理解,可是,人并不总相爱。”

       “像我们这样生活在都市文化中的人,总是先看见海的图画,后看见海,先读到爱情小说,后知道爱。”这是张爱玲说的,或许我真的不能明白爱,可以请你多指点我吗?

       好奇怪,我一边质疑你的爱,一边却又矛盾地笃信你爱我。

       我需要你。可是我不知道现在说这句话是否为时已晚,是否已经无法挽回爱人的心。


       起风了,以爱之名,你还愿意吗? @兰天儿就素我 

评论

© 言如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