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如意

我知道一切都会愈变愈好。
愿岁岁长久,言则如意。

星河湾的日常 Ⅰ(一些婚后生活

       一阵带着薄荷味的气息钻进我的耳朵里。

      “快点起床啦,这已经是第二十三次喊你了噢。”

       耳朵好痒,我抬手揪起了一角被子蒙住脸,不再让他靠近我。

       其实我早就醒了,只是不好意思起床…因为不想当着他的面……


       这是我们结婚的第一天,而我和他认识,其实也不过才三个月,算是“闪婚”了。

       我偷偷在被子底下睁开眼,回味着我们相处的这三个月。“嗯…我们俩好像彼此也没有深入了解吧?”我暗暗地想,“那怎么就结了婚了呢?”


       是这样的,记得是前天晚上他约我吃饭,选了个不错的酒店,用餐环境昏暗得暧昧,一路被服务生领着也没看到有其他客人,我原本只是以为群体用餐时间没到。可是后来餐厅里突然就响起了我最喜欢的一首纯音乐,我甚至早就将它放入了“理想婚礼”的歌单之中,所以隐隐约约地猜到了些什么,不由得紧张起来,不清醒的神志只能明晰地感受到自己砰砰的心跳。


       坐在对面的他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一大束红玫瑰,我以往只在影视作品和别人的社交媒体上一下子见过这么多漂亮的玫瑰,不得不承认虽然确实是有些俗气,但是真的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还是感受到了一份摄人心魄得美丽。

       这时候服务生也推来一份三层的蛋糕,上面有个小兔子玩偶。我歪着头看了一眼,蛋糕也做得很有心,裱花很精美,上面的配了我的名字,还是花体的样式,毕竟我的名字不算容易,在很多电子软件推出的好看字体里都很难完整诠释出我的名字。


       只是,他该不会……把戒指藏在蛋糕里了吧?那戒指盒上总要沾着些黏黏糊糊地奶油,这就有些不美观了吧?嘶...这倒有些不合我的心意了。

       回过头看他,他笑着让服务生切开了蛋糕,我盯着服务生拿刀的手,缓缓地缓缓地接近蛋糕…切开蛋糕…

       那个服务生拿了个白色瓷碟把一块切好的蛋糕毕恭毕敬地递给我,我接过来一看,蛋糕的横截面是一句“我爱你”。

       咦?所以戒指盒不在蛋糕里?还是说他其实不是想跟我……


       我看向他,他却还是笑,只是这次他起身拿了蛋糕上面的兔子玩偶,揭下玩偶底部与奶油层相隔绝的玻璃纸放进我手里,并按下玩偶胸前的粉色爱心。

       这是…?

       下一秒不远处的粉色亮光替我解惑,借着光我看出是一只大大的兔子玩偶,亮着的是它胸前大大的粉色爱心,而它双手捧着的……是一个打开了的戒指盒!

       我还没回过神来,他就牵起我的手,把我带到了大兔子玩偶地面前,周遭的蜡烛也随着亮起。

       他一只手拿起戒指盒,一只手捧着玫瑰,单膝跪地,那双好看的眼睛直视着我,说出了那句话:“你愿意嫁给我吗?”

      已经被这些手段迷得七荤八素得我,开口配合流程:“我愿意。”


       …被子蒙得我有些喘不上来气,我悄悄把头探出来,发觉他早就没再继续呆在床边喊我,反而是厨房里传出了声响。


       那然后呢?噢对,然后第二天,也就是昨天,一个大早,他就在我家楼下等我,接我去了民政局。于是就这样,这个男人,就从“先生”变成了“我先生”。


       我父母都很喜欢他,我和他的事情一早就跟父母报备过了,双方家长之前因为彼此的八卦因子而聊得很是投缘,所以他们一开始也是有心把我们往爱情殿堂里塞的……倒是我自己什么都没有想过。

       而昨天一天,都忙着搬家,从我的父母家搬到…他自己买的房子里。对啊我甚至不知道他竟然还有房子啊!不过小区名字是好听,叫“星河湾”呢,还挺有意思。


       我到底是怎么脑子一热就嫁了人了呢…...窝在被子里的我还是有点费解,不过好在因为婚纱是高定手作的,一时半会还不会举行婚礼,我生活中的大部分人都还不知道我已婚的消息。


       所以其实我还有反悔的机会是吧!

       想到这里突然有点激动,这时候门口传来说话的声音:“我先去上班了,早饭已经做好放桌上了,你也快点起床吧,别一会儿凉了。如果放凉了你要记得热。我走了啊!”

       他…好…啰…嗦…啊…


       然后门就被轻轻带上了,没有想象中的一声巨响。

       我一骨碌爬起来,装睡装了这么久都累了。拜托,谁起床的时候会是个美丽女人啊,我们又没那么熟,之前见面都是精心修饰过得好不好…我还没做好在他面前是这幅乱糟糟样子的心理准备欸!


       起床之后,拿了手机连接蓝牙音箱开始放音乐,进卫生间照了照镜子。天啊我的头发都乱成这样了啊!不过昨天休息得还行,整个人状态还算不错。随着喜欢的音乐节奏,上厕所…刷牙…洗脸…护肤…再照镜子,又是个精神女孩!呃,女人?女孩?女人?

       不不不不不,我摇了摇头,都说“男人至死都是少年”,凭什么女生嫁了人就要被叫女人?我就非得当少女!


       想明白了之后果然又开心了很多,哼着小曲儿来到餐桌前,愣了神。

       这顿早餐均衡地搭配了营养。他细心地去了核桃壳,在核桃上抹了一层淡盐水烤炙,表面的核桃皮微微皱褶,缝隙间有盐花的颗粒,我伸手拿起一颗尝了尝,和之前在家爸爸的手艺一样。怎么做到的?问我爸了?

       又吃了几颗,嗓子有些齁住,于是我拿起了旁边的杯子去喝,是芝麻豆浆。妈妈之前总让我喝这个,说芝麻和黄豆都对女生的身体好。而这杯芝麻豆浆磨得更细腻,入口也不涩。

       还放了两片烤吐司,两面都是恰到好处的焦黄,旁边是一小份蔬菜沙拉,摸了摸碗壁,还是温热的,上面没放沙拉酱。我不爱吃沙拉酱,早餐也不爱吃生冷的东西。只是再仔细翻倒,里面的小颗粒是…切碎了的白煮蛋!

       这一餐早饭几乎都是合乎我原本的早饭习惯的,就连我不爱吃的白煮蛋都准备了…


       他一定是我家长的卧底吧!

       哼!

评论(4)
热度(4)

© 言如意 | Powered by LOFTER